荣县:“沉浸式”学习研讨,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4-01-03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浏览:

“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收获、工作经历,既是对自己成长的一次系统梳理,更是与其他年轻同志思想碰撞、相互启发中共同进步的难得机会。”荣县纪委监委“95”后纪检监察干部范玉璇参加学习研讨后说道。

为切实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树立良好学风,增强履职本领,1月2日,荣县纪委监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飞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图为青年学习小组会议现场)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按照“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不高、缺乏案件查办实战经验等问题,采取“人人上讲台”学习模式,由6名小组学员轮流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护航乡村振兴关键一招》等学习内容,其余学员进行心得交流分享。

“除了《乡村振兴关键一招》运用碎石层解析法来测量道路建设质量,还可以查看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照片记录以及随机走访周边群众核实项目是否真正铺设碎石垫层……

“我们在开展产业类、工程类等问题监督时,由于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监督效果不够明显,运用大数据技术、信息化手段为监督工作赋能增效,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能力……

(图为青年小组学员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中,学员们精神饱满、解放思想,结合工作实践,围绕学习主题,谈启示、谈问题,讲经验、“晒”心得,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形成交流带动效应切实提升学习质效。

(图为宋飞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工作感悟)

学习研讨会最后,宋飞以《青年干部在公文写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写作经验,勉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勤学善思中增加思想的厚度与深度、在一线磨砺中总结工作思路与方法、在文字写作中提高文字水平与综合素质,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据悉,荣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依托“青学清思微课堂”,着眼政治、理论和业务,在学思践悟中、在全员参与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知识素养和业务水平,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2023年以来,学习小组已开展学习研讨25次,收集心得体会100余份,组织外出参观学习调研9次,营造了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系统的生力军,是纪检监察事业的接班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道。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围绕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量身定制一系列针对性强、契合度高的学习培训,做到以学促干、以学增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

阅读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