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鼎新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09    来源:荣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日,十五届县委第五轮第四巡察组巡察鼎新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向鼎新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


会上,巡察组组长向鼎新镇党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就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鼎新镇党委书记代表鼎新镇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上轮巡察以来,鼎新镇作为“四川省茄果类蔬菜第一镇”,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呈向好发展态势。但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差距;社会治理有短板。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够有力。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村级队伍建设有短板。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巡察整改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鼎新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逐条研究、逐条销号;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限期整改;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党委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具体问题“点对点”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级递进要求坚决答好巡察整改“政治大考”考卷;三要凝聚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要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指导监督被巡察单位按照巡察整改“四个融入”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从机制上查找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鼎新镇落实落细,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鼎新镇党委书记表示,一是找准病因,服好良药,坚决祛病治标治本;二是以改促进,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工作格局;三是锚定方向,同频共进,接续奋力推动发展。

阅读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