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荣县纪委监委举行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3-04-28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人贵自知,而后自省,终而自律,是人生最亮的底色,也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4月26日,荣县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在行政中心大会厅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龙围绕“自知自省自律,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底色”主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杨龙聚焦自知、自省、自律”三把戒尺,结合自身认识体会,从坚持原则、保持清醒,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检视自身、守住底线,做清清白白的干净人;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


(图为廉政报告会现场)

杨龙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做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正确认识身份、权力、名利,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审视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做到“正言”、“正身”、“正行”。要自觉接受全方位教育管理监督,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刀刃向己、自检自省,洁身自好,克己慎行,在日常小事和小节问题上坚守住内心的“防护堤”。要保持定力,慎独慎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定党性,慎始慎初,克服侥幸心理,常思贪欲之害,坚决抵制诱惑;保持警醒,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规矩工作圈,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

据悉,为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报告入脑入心、教育警示作用,4月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各自分管联系单位,以廉政教育报告会为载体,通过授课、交流等形式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敲警钟、明底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省自警、自励自勉,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