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1月18日,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飞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洪霞、县委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3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洪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主动剖析认领问题有担当、不推诿,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全面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并对强化理论学习,深化整改整治,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飞作表态发言,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更加积极主动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好担负起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二要持续严管严治干部队伍把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突出“严管厚爱”,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三要持续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紧盯问题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