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 助力机关打赢“粮食保卫战”

时间:2020-09-24                 来源:县委宣传部   

近期,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促和督查,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全力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一是单位自查,找差距、重落实。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关于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和开展节俭养德文明实践活动,并对机关食堂现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增强节约意识,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制度,减少食堂运行中的粮食浪费和机关职工的用餐浪费。二是专项督查,问责任、重整改。结合监督单位自查情况,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对产生餐饮浪费行为的单位及个人采取现场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谈话提醒等形式予以督促整改,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发生。三是设监督岗,做表率,重长效。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食堂设立监督岗,长效监督机关职工践行少量多次原则,根据自身情况打取适量餐食。要求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争当“光盘”先锋。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