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强化督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10-13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公务接待是按照什么标准执行的?职工就餐是否提前统计?单位有没有开展光盘行动的宣传教育?”这是荣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县财政局机关单位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的一幕。 

 

(图为监督检查组对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连日来,荣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国庆、中秋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把监督触角向餐饮浪费行为延伸,立足职能职责,采取“1+1+1”联动工作机制, 组建3个监督检查工作组,着力以强监督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紧盯机关内部食堂、酒店饭店、培训中心、农家乐、茶坊、私人会所等场所,加强对公务活动用餐、粮食生产收储加工等环节监管,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奢侈浪费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截至目前,已对全县21个镇(街道)及县级部门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监督检查26个党政机关食堂,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此外,为拧紧“双节”期间作风纪律弦,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通报本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起4人,通过“荣县快讯”、微信、钉钉软件等方式向2.8万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

整治餐饮浪费行为非一日之功,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监督执纪,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县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监督管理,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