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荣县:挺纪在前,开展换届风气专项监督

时间:2021-06-18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作为党委书记,你是如何贯彻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和‘四必须’要求?你认为换届工作中存在哪些风险点和隐患点?”6月1日,荣县换届风气第四专项督查组组长蔡飞界同度佳镇党委书记黄新宇展开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当地选人用人及换届风气情况。

为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荣县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方案》,细化制定换届风气专项监督检查事项清单,成立4个换届风气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察看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换届风气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宣传教育情况、换届纪律和政策执行等情况。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与度佳镇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 刘宣鹏摄)

督查组在监督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清单,严格打表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对于督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向督查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已全覆盖对全县19个镇,延伸至村(社区)开展第一轮巡回督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600余人次,发现问题4个。

“换届是关乎领导班子新陈代谢、关系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要事,也是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接下来,我们将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道。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