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纪法规

自贡市纪委制定规程规范处分决定送达工作

时间:2018-05-16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近日,为我市处分决定送达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自贡市纪委印发《中共自贡市纪委机关纪律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工作规程(试行)》,规范处分决定送达工作。

  《工作规程(试行)》以《四川省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实施办法》为指导,坚持依纪依规、细致周密、协作配合、确保实效,以促进处分决定送达工作规范高效为主线,确保处分执行落实到位,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工作规程(试行)》主要分为工作方案、送达对象、宣布会议程序、协调衔接等部分,共十二条,1500余字,呈现“三个到位”特点,聚焦和着力规范处分决定送达工作。一是坚持原则“到位”,合理制定方案。以坚持依纪依规、细致周密、协作配合、确保实效为原则,规定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前,市纪委案件审理部门应当制定工作方案,合理确定送达宣布的时间、地点,明确范围、方式等内容,报市纪委负责人审批。二是坚持送达“到位”,做好心理疏导。要求处分决定作出后案件审理部门应当及时将处分决定送达相关党组织和单位以及受处分人员,并须向受处分人员告知其享有的权利,与其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教育。三是坚持宣布“到位”,明确会议程序。将处分决定送达宣布会议纳入标准化轨道,防止宣布工作“走过场、轻飘飘、静悄悄”的现象。《工作规程(试行)》规定先由主持人明确会议主题和内容,然后处分决定宣布人宣布处分决定,申明纪律要求,强调执行事项,再由受处分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作检讨发言,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发言谈感受体会,最后由主持人作会议总结。

  此外,《工作规程(试行)》还在处分决定宣布会与发案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执行重大案件查办工作“五个一”制度方面作了有益探索,为违纪人员卸下思想包袱干事创业、找回初心轻装再出发提供了制度保障。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