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乐德镇:开展“阳光问廉”院坝会,“摆”好民生龙门阵

时间:2022-06-23                 来源:乐德镇纪委   

我们组的河沟有点堵塞,希望村上近期能组织一次清淤。

“家门口的路太窄了,晚上开车很不安全,能不能把路拓宽一点?”

......

近日,荣县乐德镇松林村的“阳光问廉”院坝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村民在会上将疑难诉求一一说了出来。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现场进行答复,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不能现场答复的,逐一建立起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做到民情回应100%。

(图为荣县乐德镇松林村‘阳光问廉’院坝会现场)

据悉,深入一线收集群众问题诉求,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乐德镇纪委探索建立“阳光问廉”院坝会长效机制,以院坝会的形式将群众关心的惠民惠农政策、低保评定、道路修建等关心关注内容向群众公开说明,并现场收集群众诉求,督促问题解决,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截止目前,乐德镇已开展“阳光问廉”院坝会5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21个,收集问题15个。

“我们将对收集到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乐德镇纪委书记郭露说道。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