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荣县:靠前监督严守廉洁征兵“阵地”

时间:2022-07-29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老乡,<征兵宣传手册>的内容清不清楚呢?有没有相关工作人员向你索取‘好处费’呢?”在荣县旭阳镇西街社区毛开权家中,荣县纪检监察干部郝光兵正在了解该户报名征兵情况。

“社区的同志每天都会来给我们讲解征兵工作的具体情况。儿子也去报名了,没花一分钱,现在可方便多了。”毛开权开心地说道。

(图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旭阳镇西街社区向群众了解征兵工作落实情况 刘宣鹏摄

为保障我县征兵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荣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前往全县各镇(街道)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入户、谈话了解等方式开展征兵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征兵工作。

辖区内家庭情况摸排是否到位“征兵政策宣传是否到位?”“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表是否准确?”......在荣县梧桐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征兵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家庭摸排、征兵政策宣传、报名信息核实等工作情况,进一步掌握征兵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梧桐街道查看征兵工作相关资料 刘宣鹏摄)

此次监督检查中,监督检查组针对部分镇(街道)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报名基本信息有误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已开展专项督查9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提出整改建议11条。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将对发现的问题持续开展‘回头看’,对未能如期整改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用强监督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人员:刘宣鹏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