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荣县:巡察进院坝 “利剑”插到底

时间:2022-08-15                 来源:县委巡察办   

“大家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同志,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可以在会上提出来;有什么情况需要反映的,也可以到镇上巡察组1楼办公地点找我们反映

日前,荣县东兴镇炭洞子村村办公室门前的院坝气氛热烈,县委第三巡察组与村民围坐一堂,话家常、问冷暖、解难题、谋发展。

(图为荣县东兴镇炭洞子村院坝会现场)

院坝会上,巡察组首先对巡察工作的职责和作用以及村(社区)巡察的监督重点进行宣讲,紧紧围绕村集体三资管理、扶贫政策落实镇村干部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访查,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

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巡察成效的根本标准,巡察组对院坝会上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清单,将能快速解决的问题及时通报给镇村两级党组织,督促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对共性、普遍性或镇村两级党组织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厘清整改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在镇村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民情回应100%。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和督促,我的480元植树误工费现在已经领到手了!”在对双石镇石锣村开展入户访查了解前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时,村民李大爷对巡察干部连口称赞。

不只李大爷一家,石锣村的30余户村民都领到了“迟到”4年的村民劳务费。截至目前,巡察组共开展院坝会12场,走访入户群众200余人次,共收集涉及生产生活、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问题建议70余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27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督促相关部门对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并对整改的问题、目标、措施、成效通过党内通报、新闻宣传等进行公开,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的知晓面、认同感和满意度。”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谈道。

据悉,此次巡察是荣县今年第二轮常规巡察,从7月起对县内4个镇党委开展为期40天常规巡察并延伸至18个村(社区)党组织。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