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对标问题强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1-01-04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对照反思《盐都问政》节目曝光市场监管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联合县行政审批局对委托办证的5个场镇监管所进行监督检查,主动发现并坚决纠正执照办理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12月29日,《盐都问政》播出后的第二天,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自查自纠工作。

针对《盐都问政》节目中曝光的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荣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抓好问题整改,在督促节目曝光问题涉及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行政效能提升及干部作风建设,通过上门走访、个别访谈,认真摸排收集企业问题诉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担当,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同时,着力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的监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县域政治建设。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而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监督和不懈努力。”荣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龙谈道。下一步,荣县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狠抓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深入整治阻碍企业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构筑亲清政商关系,以高质量监督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