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正紫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力促环保整治落地生根

时间:2021-08-02                 来源:正紫镇   

为进一步加强镇党委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监督检查,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7月以来,荣县正紫镇纪委联合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镇农业面源污染、水污染防治、河库巡查、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图为镇纪委察看卫星村环保整治资料)

 

(图为镇纪委暗访社区污水管网)

监督检查中,检查组认真梳理各村(社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点内容,采取查阅村(社区)生态环保工作安排部署、各类台账记录等资料,实地暗访各重点场所,与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开展个别谈话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生态环保整治工作情况。截止目前,监督检查组已对卫星村、张家庙村、窝棚湾村等6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3个,对生态环保工作贯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相关人员开展批评教育2人次。

“绿水青山就是就是金山银山”,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将持续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对未能如期整改的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