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荣县:点面结合,统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2-04-12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南门车站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进出旅客是否进行严格扫码和体温监测?

“高石梯森林公园值班值守人员工作落实情况如何?”

疫情来势汹汹,不容懈怠放松。近日,统筹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工作,荣县纪委监委采取“嵌入式”监督和全方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监督工作中,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随机访问、翻阅资料等形式,分别对各自联系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走访、重点抽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保障工作。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桥镇赶场冲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县纪委监委落实包保责任,迅速组建驻镇工作组,下派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到联系的新桥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一方面紧盯防疫重点,从人员排查、人员管控、预防救治和组织指挥等四个关键环节入手,对公路关口登记测温、防疫物资储备等,逐个进行核实检查,另一方面下沉村(社区)一线,开展入户排查、科普宣传、教育劝导、心理疏导等工作。

“目前,茨芭坳村四个森林防火卡点已全部设置放行杆,值班值守人员已在岗在位,并严格进入林区登记及火种管控。”在铁厂镇纪委的督促下,日前,铁厂镇已完成监督检查中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此外,清明节假期间,铁厂镇还通过制作并发放森林防灭火告知书、组织村组干部入户宣传文明祭祀等,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4月以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发现并反馈森林防灭火方面问题15个。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察看越溪河环保保护情况)

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注重强化问题整改成果运用。“螺蛳坝村村务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圭山寺村生态环保工作落实不到位……”新桥镇纪委坚持“月通报”制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向村(社区)通报曝光并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树立责任意识。

“我们聚焦群众关注的焦点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梳理日常监督重6项28个,建立日常监督清单20张,以清单化履职推动日常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道。下一步,荣县将加大整合各类监督力量,推动建立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使监督工作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上更加贯通协同,以高质量监督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