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县委巡察办:以巡促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

时间:2022-05-16                 来源:县委巡察办   

“邹组长,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老两口现在已经搬到一楼住了,不再爬楼梯了……”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邹宏到河口镇申坝村开展回访时,申坝村12组村民毕德华的话让他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3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河口镇开展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毕德华因邻里矛盾,十多年来爬木梯上楼居住生活,考虑到毕老伯老俩口人身安全隐患,巡察干部掌握情况后,立即联系村组干部和毕德华邻里两家,化解矛盾,疏通关系,协调楼房楼梯投入两家公共使用,并且劝说毕德华一家搬到一楼居住生活,减少爬楼梯的意外风险。

据悉,自3月初启动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以来,县委巡察组充分运用听取汇报、个人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听意见、问需求、办实事,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为巡察干部开展入户调研)

“我们坚持把提升群众获得感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解决等,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群众利益诉求巡深巡透,不断提高通过巡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