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荣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2-09-30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1.荣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强等人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春节前,李强等人受荣县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某某邀请到该公司吃饭并分别收受吴某某1000元红包。2022年9月22日李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其余人员另案处理。

2.东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华超工作日中午饮酒贻误工作问题。2022年3月10下午,代华超配合县委巡察组了解东佳镇顺河村公路建设整改情况巡察组发现其在工作日中午有饮酒行为3月17日中午14时30分县委巡察电话通知代华超到东佳镇政府,向其了解兰家村仰天窝公路改建资金情况,经多次催促,直至17时40分左右代华超才满脸通红、酒气熏天,一副醉酒状态到达巡察组谈话室2022年7月21日,代华超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荣县汽车驾驶培训学校副校长王可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3月,荣县汽车驾驶培训学校在分管财务的副校长王可安排下,违规向2020年2月并未上课的包括王可在内的5名教练员发放2月课时费1150元。同年6月,又违规发放王可等5人新冠疫情期间轮流值班补贴8820元。2022年8月17日,王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自觉提升防微杜渐能力,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彻底摒弃陈规陋习,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保持严的主基调,特别要紧盯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精准监督、持续用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