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不辞艰险出夔门,救国图强一片心。1903年,吴玉章留学日本,途中船过三峡,心中涌起不畏艰险势要救国强国的决心和勇气……”近日,荣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吴玉章生平陈列展,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共同回顾吴玉章始终置身时代最前列的革命人生。

(图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吴玉章生平陈列展参观学习)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荣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吴玉章故居,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着鲜红的党徽,纪检监察干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言中坚定了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吴玉章墓前,献上花篮,并集体默哀,寄托对吴老的深切哀思。

“‘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革命先辈吴玉章用奋斗的一生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我将努力学习他严于修身的高尚德行,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标对表、见行见效。”鼎新镇纪委书记梅志彬说道。

(图为“十佳岗位标兵”合影留念 )

活动当天,县纪委监委举行“十佳岗位标兵”颁奖活动,向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方面业绩突出的10名纪检监察先锋模范颁发奖牌,为入党满整十年的7名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

(图为入党满整十党龄的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分享入党感悟)

“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在工作中一讲团结、二讲提升,始终保持着绝不懈怠的精神状态……”30年党龄的纪检老兵,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张友洪,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图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党课现场)

此外,县纪委监委邀请荣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龚丽平讲授专题党课,龚丽平以《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为题,对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详细解读,从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引领,用革命文化淬炼高尚品格,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进一步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今天的专题党课让我深受触动、收获满满,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牺牲践行了忠诚于党的诺言,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将坚定信念,服务人民,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做到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个人,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观山镇纪委副书记王炳元感慨道。

据悉,为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和廉洁资源,紧盯五四青年节、“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组织瞻仰烈士陵园,实地参观“江姐故里”“吴玉章故居”等红廉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铸魂教育,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上主题党课,召开党员代表交流座谈会,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从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上好红色教育‘必修课’,修好廉洁从政‘纪法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官庆谈道。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