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廉洁清风进社区,家风家训润童心

时间:2022-08-02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小朋友们,东晋名臣陶侃是历史上勤政廉政的典范,而陶妈妈‘责子退鱼’和陶侃本人‘节俭垂范’的故事可谓一脉相承,这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近日,荣县青阳街道纪(工)委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张耀丹等志愿者3人,为朝阳社区20余名5岁至12岁儿童开展“廉洁入童心,清风伴成长”系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图为荣县青阳街道朝阳社区开展系列活动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以焦裕禄、陶侃两位名人的廉洁故事为引子,继而开展科普“廉”字的来源与演化、集体诵读廉洁古诗名句、小朋友们描画“莲花”简笔画等一系列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性的活动,以号召小朋友们节约用水用电、勤恳务实学习、光盘行动为落脚点,将廉洁清风化为“儿童版”行动指南,吹进小朋友们的心里。

“晚上娃就给我说‘粒粒皆辛苦’,碗里不能剩,还是这些大学生姐姐们教来管用,把娃的习惯养好了。”一位儿童家长对活动效果很满意,表示志愿者们教的勤俭节约小习惯让孩子有样学样,也间接影响家长们尚俭戒奢。

“这次系列活动是青阳街道廉政文化建设‘六个一’的具体行动,旨在将廉洁文化延伸到基层末梢,把清廉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中,促进红色家风家训代代相传。”青阳街道纪(工)委书记杨霞介绍道。除了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居,青阳街道还将持续实施抓好一系列廉政文化学习、排查一批廉政风险点、建立一批重点人员的廉政档案等廉政文化建设“六个一”系列行动,着力实现政治生态净化、社风民风清朗、廉洁文化深入人心的良好局面。

青阳街道并非个例,据悉,荣县纪委监委结合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利用吴玉章故居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和农民廉政漫画优势,深耕厚植廉洁文化与红色家风,鲜明大抓基层工作导向,引导和推动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多形式联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让清廉之风劲吹荣州大地。

(图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吴玉章生平陈列展)

同时,荣县纪委监委点亮原创主题,推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座谈会、“好风传家”廉洁春联活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漫画展等一系列原创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同时,结合“清廉村居”建设,创新打造双石镇蔡家堰村廉政文化广场、新桥镇赶场冲村警示教育基地、高山镇汪家山社区廉洁文化长廊等示范性点位,“软件”“硬件”双管齐下,合力以创新思路和务实行动擦亮“廉洁荣县”文化品牌。截至目前,荣县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20余次,举办主题漫画展参观人数达32000余人次,组织10万余人次参观荣县“省市县镇村”五级警示教育基地。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