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16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部署。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荣县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县纪委常委谢恒分享着自己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坐在学习会一旁的列席人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利认真聆听,笔记本上工整的字迹,记录着他的旁听“干货”。

连日来,荣县纪委监委趁热打铁、学用结合,召开系统专题学习会、党小组讨论会、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等,迅速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同时,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通过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为引导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县纪委监委“廉洁荣县”微信公众号开设“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栏,及时推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评论、学习感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宣讲会,委机关领导带头,贯通学习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认真研读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机关、进课堂。

(图为荣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刘宣鹏摄

“围绕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我们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既开展宣传学习,又进行监督执纪。”县纪委常委李俊良说道。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要要求,荣县坚持“大抓基层”工作思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分层分类开展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村级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全员培训,深化“室组地”协作配合,以县带镇(乡)联动模式实施作战,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二字,这是我们党始终坚守的为民初心,你们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用微信扫一扫这个二维码,手机操作就可以将情况反映给我们。”近日,旭阳镇纪委书记郝文利和附东街社区监委会主任叶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入户走访为抓手,一边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结合本职工作,宣传信访“码上举报”操作指南,努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图为旭阳镇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讲解“码上举报”操作流程 刘宣鹏摄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明确部署。荣县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乡村振兴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日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村庄建设项目、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和小微权力运行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针对个别村(社区)一事一议项目流程不规范、村集体收支情况公开不及时的问题,对症下药督促责任部门自查自改,举一反三梳理“小微权力清单”规范管理制度,确保村集体资金“颗粒归仓”。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原原本本学、新旧对照学、网络拓展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