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时间:2022-12-30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你好,请你把公务用车使用平台打开,看看今天的车辆派单如何?”日前,荣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县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公务用车申请和审批调度情况。


(图为荣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调取公车使用情况)

元旦将至,岁末年初既是佳节,也是廉关,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县纪委监委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执纪监督,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款购买赠送香烟白酒等年货节礼行为,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防止工作扑了空,县纪委监委五个片区协作组互相交换各自平时联系监督单位,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兵分几路对县内主要酒店宾馆和农家乐进行明察暗访,联合县审计局、水务局等单位,抽查核实部分县级部门大额公款消费情况,同时,通过“码上举报”等方式拓展群众监督渠道。

此外,县纪委监委坚持警示教育在先,运用群发倡廉颂廉短信,给干部职工提前打好“预防针”,制作廉洁过节提醒漫画,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纪律规矩,在节前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释放“惩”的震慑。

“我们将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者,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荣县已开展元旦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20余次,发送廉洁短信2000余条。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