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开展“树立好家风·争做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23-04-13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我将算好‘经济账’‘家庭账’‘人生账’,时常关心关注配偶的思想动态,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4月11日,荣县留佳镇纪委书记家属兰瑞恩在家风故事分享会上,从如何管好自己的小家出发,积极畅谈感想体会。


(图为家风故事分享会现场 刘宣鹏摄

为培树良好家风,树牢新风正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荣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展“树立好家风·争做廉内助”主题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观玉章生平陈列展 刘宣鹏摄)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观了吴玉章故居省级廉洁文化基地,观看了家风家教警示教育片,通过正面榜样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警醒家属们纯洁思想、严正家风,注重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堵上任何可能引起思想“决堤”和道德“失守”的“家庭漏洞”。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良好家风对拒腐防变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我将见贤思齐、反躬自省,传承和弘扬玉章良家风家训家教自觉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在家庭中守好家庭廉洁港湾。”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付丽谈道。

“希望你能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到公私分明,不为家庭亲情所累,自觉遵守和维护家风建设各项纪律规矩……此外,家属们向纪检监察干部手写了“廉洁寄语”,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家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荣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家风家训家教专题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吴玉章故居、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优秀家风文化的浸润,以好家风立德树人,以好作风行稳致远。截止目前,已开展学习讨论2次,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红廉家风教育,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0余份

家风不是小事私事,而是关乎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大事。下一步,我们将构建“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通过谈心谈话、入户家访等方式,将有温度的关怀和有深度的监督覆盖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