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深挖“廉文化” 培育“廉品牌”

时间:2018-01-11                 来源:县纪委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基础性工程,荣县着力提升廉政文化建设品质,不断培育敬廉崇廉良好风尚。
    以画说廉。挖掘荣县地方文化特色,培育农民廉政漫画品牌,打造廉政文化精品,为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指导农民漫画家创作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廉政漫画12幅、吴玉章家风故事系列廉洁漫画31幅,分别被中国纪检监察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
(图为吴玉章家风故事廉政漫画)
 
     以家涵廉。印发《关于开展优良家风传承“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通过“传承一条家训”、“订立一个家规”“传递一份家书”“开展一次讨论”“讲述一个故事”等特色活动,倡导“家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风气。制作专题节目《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风尚》在《廉洁荣州》专栏播出。

(图为举办家风家训书画展)
 
    以教育廉。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在全县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居示范点”创建工作,全县共打造廉洁文化进村居示范点27个,其中,涌现出旭阳镇桂林街社区、新桥镇赶场冲村、双石镇蔡家堰村等一批优秀的廉洁文化进村居示范点。全县346个村(社区)均通过村(居)民代表会议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结合“玉章故里•漫画小镇”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四川省优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图为“玉章故里•漫画小镇”建设基地)
 
    下一步,我县将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工作,继续打造农民廉政漫画品牌,结合“玉章故里·漫画小镇”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成为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深入持久地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