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下足“廉”料 添足“廉”味

时间:2018-02-12                 来源:县纪委   

    春节临近,年味正浓。为促廉洁过节,荣县多措并举,敲“廉钟”、念“廉经”,下“廉”料,添“廉”味。
 
   
 

(图为韩明祝带队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展厅)
    以教育廉 补足思想之钙
    近日,县委书记韩明祝带领县委中心组成员及27个乡镇党委书记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厅”“聆听一堂廉政党课”“阅读一本忏悔实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为做好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荣县纪委在春节前夕,向党员干部送上丰厚的“廉”礼,发放2017年荣县警示教育读本2000余册,以近年来查处的县国土资源系统11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微腐败”警示教育片,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以案释纪、以案示警的作用。

(图为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在乡镇查看财务凭证资料)
    以督促廉 绷紧纪律之弦
   “职工去向牌上挂的是上班,这个办公室里面怎么没有人呢?”“请你立即给这位同志打电话核实他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近日,荣县“1+X+3”模式明察暗访组的身影遍布县内各酒店、商场、茶坊、农家乐、办公大楼等,对照中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等内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采取查阅资料票据、座谈相关人员、走访村(社区)群众等方式,深入全县各乡镇、部门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监督检查,坚决撕开变异“四风”问题“隐身衣”,倒逼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图为农民漫画家送廉洁漫画下乡)
    以宣倡廉 弘扬清廉之风
    围绕地方文化特色,荣县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反腐倡廉宣传月”廉政教育活动,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公开信》,通过送廉洁漫画、廉洁文艺作品下乡等形式把廉洁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在群众性文娱演出等活动中加入“廉元素”节目,组织书写廉洁春联等民俗活动,大力营造廉洁和谐的社会风尚。
    据悉,2018年,荣县纪委累计发送廉洁过春节提醒短信1.2万条;全县各部门、27个乡镇开展党委(组)书记至少讲一堂廉政党课,县电视台反腐倡廉微电影每周一播。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