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正风气明纪律,确保村(社区)换届清爽干净

时间:2021-03-23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近期,荣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陆续开展,县纪委监委紧盯“两委”换届工作,以规范工作程序、宣传选举纪律、畅通监督渠道、严肃责任追究为抓手,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护航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图为双古镇双古村选举大会现场  刘宣鹏摄)

    重预防,守好干部“入口关”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候选人政治表现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资格联审,将“不得”“不宜”成为村(社区)“两委”成员的候选人拦在“入口”外,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目前,已有1名镇(街道)提报人选在联审阶段被取消提名资格。

    强监督,把紧换届“纪律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印发《荣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荣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十严禁、五不准”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严明换届工作人员“五不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换届风气。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21个镇(街道)开展全覆盖换届风气监督。

    快查处,抓实处置“效率关”开启换届信访举报直通车,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实行24小时网络舆情监控和舆情应对机制,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信访举报,优先办理、快速行动,抓早抓小、果断处置,严格实行限期办结,坚决做到1个工作日内审批流转,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涉及考察对象问题的,严格按照考察要求办理,确保不影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收到涉及村(社区)换届信访问题21件,已办结20件。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