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漫画展荣县专场启动啦!快来看看都有些什么内容

时间:2021-06-21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此次主题漫画展,纳书画于廉政之旨,融教化于艺术之中……”6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韩明祝宣布漫画展荣县专场正式启动。


(图为韩明祝讲话 刘宣鹏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四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自贡市纪委监委主办,荣县纪委监委、荣县农民漫画创作基地承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主题漫画展。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目前全市正深入开展漫画展“七进”活动,将在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农村、商圈巡回展出。荣县是区县机关巡展的第一站。

农民漫画是荣县特色的廉洁文化,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成效,指导农民漫画家创作系列廉洁漫画,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


(图为漫画展现场 刘宣鹏摄)

此次漫画展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反对特权现象树立好的家风家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8个篇章,共计展出68幅漫画

“农民漫画家用画笔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直击人心、发人深省。我们将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结合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暨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牢、担当精神不足不实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干部顾介在参观完漫画展后说道。


(图为参观漫画展 刘宣鹏摄

“参观这次主题漫画展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保证。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双石镇人民法庭庭长邹晓燕有感而发。

据悉,这次漫画展将持续10天,结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全县87个机关事业单位将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