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荣县:“声”入人心展风采,明心立志锻铁军

时间:2022-03-30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用奋斗的“姿态”擦亮青春的‘底色’,在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3月29日,荣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铸就忠诚铁军”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来自委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各个岗位的9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对照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或讴歌革命先驱艰苦奋斗的青春热血,或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或诉说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图为参赛选手激情演讲)

新时代究竟需要怎样的青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张兰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青年应有本领,始终向书本学习、向时代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熟练运用“四种形态”,依法办案,严格执纪。

随着抽调跟班学习、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开展,慢慢熟悉了工作内容、流程和方法,也慢慢体会到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乐德镇纪委书记郭露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基层纪检监察人工作的种种体会,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图为演讲比赛颁奖现场)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县纪委监委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本领学习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在思想的碰撞中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参赛队员合影)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担当。我们将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信任、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县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俊良谈道。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