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长山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09                 来源:荣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日,十五届县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巡察长山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向长山镇党委书记反馈巡察情况。


会上,巡察组组长向长山镇党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就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长山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近年来,长山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积极工作,加快提升了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评“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但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工业兴县”战略缺拼劲、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用力有差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够、落实环境保护持续用力有差距、场镇建设滞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处置不够有力、项目管理不规范、资产资金管理有短板。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巡察整改持续用力不够。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巡察整改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长山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逐条研究、逐条销号;要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限期整改;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长山镇党委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具体问题“点对点”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级递进要求坚决答好巡察整改“政治大考”考卷;三要凝聚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要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指导监督被巡察单位按照巡察整改“四个融入”要求深化标本兼治,从机制上查找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长山镇落实落细,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长山镇党委书记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狠抓落实,突出成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