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荣县巡察机构召开巡察总结复盘交流会议

时间:2024-02-07                 来源:中共荣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荣县巡察机构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总结复盘会,全面回顾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常委、委巡察办主任林国鹰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复盘会总结了2023年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2023年全体巡察干部坚持系统思维,深化上下联动,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整改和成果运用,完成对29个单位和80个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探索形成“一把手”专题材料12份;开展3轮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总结形成《荣县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工作手册》,推动监督重点进一步聚焦、工作运行进一步规范、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复盘会还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标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普遍认为存在巡前准备不充分、培训针对性不强、现场巡察进度把控不够、发现问题能力不足、成果运用效果不明显等方面问题,需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十五届县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中的经验做法、收获体会等交流互鉴,结合《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开展专题讨论,提出改进工作、提升质效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巡有所思、巡有所悟、巡有所得。

此次复盘会形成了广泛共识,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找准巡察监督的深化点、着力点、关键点;要进一步强化苦学实干,聚焦监督重点,明确监督标准,突出“关键少数”,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和精准度;要进一步提升组办一体意识,实现思想、智慧双融合,共同取长补短,补齐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对,借势用力、乘势而上,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推动新时代荣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