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精准发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时间:2020-10-09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按照市委关于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统一部署,日前,荣县成立2个专项巡察组,对观山镇等4个镇(街道)和部分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关注中央、省市县委脱贫攻坚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集中力量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


(图为巡察干部在旭阳镇柏林村开展入户走访,向群众收集问题线索)

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村饮用水安全、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工作责任不实,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细致察看了帮扶工作相关软件资料,开展入户走访向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据悉,巡察组在专项巡察中简化巡察流程,打破原有巡察组人员配备,组成交叉巡察组,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增强了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截至目前,专项巡察组累计查阅资料610份,走访调查群众94户,个别谈话60人次,发现扶贫领域问题22个。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