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中共荣县财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02                 来源:县委巡察办   

2019年11月6日至12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核实,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党组进行巡察、反馈意见,是对县财政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体现了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对县财政局党组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巡察反馈意见后,我局迅速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兼任,反馈问题整改牵头单位为相关股室(中心)、支部,形成了全员抓实整改的工作机制。根据反馈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广泛听取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认真研究分析,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巡察整改反馈问题意见零遗漏、全覆盖,做到件件有落实、项项可检查。通过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整改,截至2020年3月,县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对照整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

(一)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存在的问题

关于“会议记录不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1)2020年1月21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对2018年至今党组会议等相关会议记录进行梳理,暂未发现会议记录内容存在未按时间先后顺序记录、会议记录遗漏等相关问题。(2)2020年3月11日,县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相关党务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二)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抓决策“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3月13日县财政局机关党委对各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和贯彻落实各级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各支部严格按照党内组织生活要求,组织日常学习,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记录规范。

2.关于“报销票据填报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2018年10月3名职工报销9月5日到成都差旅费和9月19日到自贡差旅费,将“伙食补助费”与“公杂费”内容颠倒填写,已在票据上做了相应更正,同类问题均已进行更正处理。

3.关于“工会活动形式化,多次活动一次性签到”问题。

整改情况:2016年7月至12月,财政局工会以小组为单位拟定各项活动15次,采用活动登记册代替活动方案,所有活动仅2次签到,且参与人员仅部分签到。经核实:15次活动真实存在,下一步县财政局工会将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严把票据审核关,对票据附件资料不完善者拒不报销。       

(三)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

关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2018年第四季度未按时上党课,无上党课记录。经核实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2018年第四季度党课按要求开展,已补记会议记录。

三、巩固整改成果,助推经济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坚持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不断强化党的意识,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纪律,增强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同时,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纪刚性约束,对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认真查处,严格执纪。

(二)推进财政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财政收支预算管理,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监督,进一步压缩限制资金审批自由裁量权,规范资金分配程序,提高预算安排和资金的透明度;加强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严肃财经纪律,敢于坚持原则,发挥财政职能和参谋助手作用;持续深化财政信息公开,发挥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提升财政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推进财政事业健康发展。

(三)强化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与现实形势要求不相符、有冲突的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同时,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整改为目标,以落实责任为关键,深化督促检查考核。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6262260;邮编643100;电子邮箱289923853@qq.com。

 

中共荣县财政局党组

                            2020年10月28日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