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荣县教育和体育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09                 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2020年6月1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巡察,2020年9月23日,委巡察组向县教体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意识淡薄”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局党委办、行政办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准确记录有关会议内容,做到会议记录规范、完整,党委办、行政办分管领导适时检查。严格档案管理,及时归档。

)关于“督促下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强化政治责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开展专项督查,对前期工作差距大的单位责令进行“回头学”。对县教师进修学校(电大)等单位党支部进行分析、指导、督办。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完善了2018年上半年党委会记录中无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记录。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教体局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负责的“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阵地管理的第一责任、分管政教工作的领导具体责任、学校政教处行使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职能。确定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全面从严治党报告的内容,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教职工思政和师德师风考核、纳入学生思品评价。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关于“对照落实重大风险防控责任不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

高度重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在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令计财、政教,体卫安法、职成教4股室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各分管领导加强对股室工作资料的审核,杜绝抄袭,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关于“工会执行财务制度随意”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贯彻执行《工会法》、《会计法》、《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以进一步搞好工会财务工作。全面梳理并完善2016年11月-2018年12月机关工会有关票据审签,规范会计凭证。收回超标准、超范围慰问费3200元。

)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制表计算错误频发,职工少领取报销费用”、“违规发放、违规报销现象时有发生”“机关报销票据不规范”等问题整改的情况。

责令相关人员退回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费用6125元,补发职工少领相关费用1130元。进一步完善相关财经手续,规范财务制度,加强会计业务培训,提高会计人员风险意识,建立会计指导中心,制定会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全面规范本单位的各项会计工作。加强会计业务检查监督力度。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关于“党建工作专题研究落实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县委教育工委具体牵头组织、局党委落实、机关党委推动、各党支部组织具体实施的作用。建立党委党建研究制度,定期不定期收集、提交会议研究议题,确保局党委会每个季度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建工作。

)关于“党务公开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专题研究、规范设置党务公开栏,增设党建、廉政等宣传专栏,责令县招办等单位更新党建宣传栏,重新建设机关文化墙。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乏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要求,完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录簿,开展警示教育11次,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警示干部职工,2020年至今立案20件,党纪政纪处分13人,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严格实行会议主持人末位表态制。

)关于“民主和组织生活会缺乏‘辣味’”问题的整改情况。

健全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有辣味才有滋味,有深度才有力度”。积极鼓励引导,鼓励引导党员打消顾虑,讲真话,真批评,认识到开好“辣味”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2020年10月、12月分别专门召开具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

十一)关于“干部选任工作未严格按照工作原则与程序”问题的整改情况。

组织党委办、人事股认真学习和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党委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2020年11月我局转任18名校级、交流35名副校级、提拔10名校级、24名副校级局管干部均邀请组织部干部监督员和派驻纪检组人员参加。

十二)关于“‘三会一课’形式化,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支部党内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局班子成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科学设置党小组,提高党员党小组活动参与率。规范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目前,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整改成效,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

(一)对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进行严查细改。

(二)持之以恒,继续抓好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三)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6202412

 

 

中共荣县教育和体育局委员会

202167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