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分别向8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8-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荣县长山中学、荣县档案馆、荣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县退役军人局、县应急管理局、荣县中医院、荣县玉章高级中学、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8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图为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中医院情况反馈会会议现场)

  据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荣县长山中学、荣县档案馆等8个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围绕“三个聚焦”对这8个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政治体检”,并就发现的问题形成了巡察情况报告。巡察情况报告已经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审定,并按照要求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图为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职教中心情况反馈会会议现场)

  会上,巡察组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就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认真组织召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真认账、真领责、真落实;要逐项梳理反馈的问题,不能漏项,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统筹推进好整改工作;要按规定报送阶段性整改情况报告和做好“双公开”工作;要着力长效治理,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举一反三,持续用力,针对本单位的制度机制进行梳理完善,落实好建章立制,做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通过扎实整改、实在成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反馈会上,8个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就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性发言。(胡未/图文)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