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关注

王晓晖: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 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时间:2022-09-27                 来源:四川在线   

王晓晖在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上强调

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 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黄强主持


9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成都现场活动并讲话。他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毫不动摇把项目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成都现场设在天府新区市域(郊)铁路成都至眉山线秦皇寺站,有关市(州)同步举行相关活动。活动开始前,王晓晖、黄强等在活动现场听取关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电源电网项目、高速公路项目、市域(郊)铁路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10时,活动正式开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通报全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省能源局和15家能源企业签订电源电网项目建设任务书。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凉山州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汇报有关重大项目情况。

随后,王晓晖作了讲话,对今年以来全省项目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直以来给予四川大力支持的国家有关部委、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央企业等方面表示感谢,向长期奋战在项目一线、不辞辛劳超常付出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工程建设者致以问候。他指出,省委提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就是要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争取实现最好的成绩。这次重大项目推进活动,正是落实这一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重大项目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对经济增长具有双重拉动效应。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项目投资对稳增长、扩内需是拉动最直接、见效最明显的。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大项目推进活动为契机,抢抓政策机遇、时间窗口,开足马力抓项目,竭尽全力促投资,为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夯基蓄势、增添动能。

王晓晖指出,要聚焦重点提进度。本次活动现场推进的重大项目,涵盖交通运输、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电力能源、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体量大、带动力强,必须落实专班盯住抓、抓到底,充分发挥其拉动效应。紧盯省重点项目和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列出时间表、按下快进键,大力推动洽谈项目尽快落实、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快马加鞭、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要优化服务强保障。聚焦项目建设中的政策难点、审批堵点、监管盲点,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确保重大项目各类问题及时解决、各项审批限时办结。落实好“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制度,“一项目一方案”抓好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抓项目投资上,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中、重要环节主动联系协调、重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王晓晖指出,要超前谋划抓储备。抓住国家设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出新一批专项债等重大机遇,精准对接中央政策导向与资金投向,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和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一批具有带动力、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精品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省内外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完善全周期全过程项目管理机制,科学统筹项目建设工期时序,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廉洁关、防疫关“五大关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把每个重大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

省领导施小琳、陈炜、宋朝华、田庆盈、尧斯丹,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省属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成都现场活动。(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摄影 欧阳杰)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