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关注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11-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常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解决“重化围江”问题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着力查找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落实、搞变通等问题,做到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督促落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在湖南省委领导下,该省纪委监委进一步巩固洞庭湖下塞湖矮围违建问题整治成果,继续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监督推进洞庭湖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省内长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治渔,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转折性变化来之不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值得倍加珍惜。”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奎说,要毫不动摇坚决查处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眼前利益的行为,坚决查处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刘祥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流域管理机构各级纪检部门深入开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监督指明了方向。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协调,督党组、促基层、带系统,探索构建全流域、跨区域的纪检监察机构协作协调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络。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南说,要加强对驻在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运用新发展理念的监督检查,持续推进长江岸线清理整治、河湖“清四乱”、采砂管理、水库联合调度、小水电清理等工作,为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江西水利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沿江各地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明确自我发展定位,探索有利于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有效途径。“要更加主动地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来思考和谋划,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督促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说,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纠以权谋私、钱权交易、吃拿卡要等行为,推动职能部门和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推动长江经济带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台州提供了向内循环延展腹地、向外循环打开大门的新契机。”浙江省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加波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做深做细政治监督,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涉企服务“庸懒散慢”、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等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护航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宜昌是长江上游和中游的分界点,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千百年来泱泱江水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鲍清芬表示,宜昌境内有1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19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保护单位(业主)直接责任,形成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合力。持续强化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通报约谈机制,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落细落实。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