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四川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严格准入配精兵

时间:2021-04-09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1617931067.jpg

2021年4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3版刊载《四川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 严格准入配精兵

 

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结合该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加强规范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督促各地落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配备要求。截至目前,该省乡镇(街道)已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4400余人,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配备率达96.9%。

“今年是基层换届之年,我们严格干部选用标准和程序,对人选资格严格把关,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宜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及时调整。”四川省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将在全省21个市(州)分别明确1至2个联系县,通过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水平。

为落实落细相关要求,该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从组织体系、制度机制、队伍建设、组织保障等方面逐项进行规范完善,进一步明确人员配备、机构设置、职责权限等内容。

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各市州不断建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达州市通川区配齐配强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209人,平均年龄42.7岁,廉勤监督员队伍年龄结构较换届前平均年轻11岁。自贡市全面推行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工作信息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三职合一”,截至目前,全市“三职合一”达94.2%,较换届前提升44.2%。

“才十天,‘蛀虫’就被揪了出来。”绵阳市涪城区石塘街道范家村村民小组长郑某日前因违规侵占赔偿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村纪委书记李顺孟向记者介绍,一线走访接到举报后,他迅速上报,街道纪工委随即组建初核组、邀请区纪委监委联系指导室选派骨干力量协助办案,快速查清了违纪事实。据了解,四川省纪委监委通过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建立片区联动协作机制等方式提高监督、办案质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记者 张琪彬 侯荣)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