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关注

关于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

时间:2021-05-28                 来源:荣县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决策部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敦促在工程招投标、住建、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征地拆迁、村(社区)财务管理、工业项目资金管理、就业培训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有关人员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前,存在以下问题的有关人员,向牵头单位党组织或有关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说清违纪违法问题。

一、在工程招投标领域,存在招标准入环节违规设置隐形门槛,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评标专家评标不公、谋取不当利益,招标代理机构弄虚作假、围标串标,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招投标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违规插手干预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县发展和改革局

(举报电话:0813-6111964)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

(举报电话:0813-6104331)

二、在住建领域,存在建筑企业资质审批、业绩核查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在资质申报中制假造假,资质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不规范,重资质审批轻监管,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履责不到位、监管不力、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搞利益输送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电话:0813-6206158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221258

三、在医疗卫生领域,存在超适应症检查、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术中加价、小病大治等“看病贵”问题,伪造名目、挂床住院、诱导就医等欺诈骗保,骗取国家补贴资金、侵吞国家财产,医疗机构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举报电话:0813-6288627)

级牵头单位:荣县医疗保障局

(举报电话:0813-6221511)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161318)

四、在人防系统,存在人防工程违规审批、漏审漏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缓,人防工程质量监管不到位,各级人防部门履责不力、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荣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举报电话:0813-6206158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221258

五、在征地拆迁领域,存在城乡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政策落实不到位,优亲厚友、暗箱操作、弄虚作假,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中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履责不力、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报电话:0813-3250117)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3250103

级牵头单位: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电话:0813-6206158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221258

六、在村(社区)财务管理方面,存在村(社区)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中以权谋私、贪污侵占、优亲厚友、截留挪用,村级工程实施不规范,村(社区)干部变相承揽村级工程、违规支付工程款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荣县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0813-6206613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262639

级牵头单位:荣县财政局

(举报电话:0813-6262260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262090

级牵头单位:荣县民政局

(举报电话:0813-6163058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262090

七、在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经信系统项目申报、资金拨付、过程监管、竣工验收等重点环节中虚报、瞒报项目套取财政资金,项目申报不公开不透明,滞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项目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项目监管脱节,公职人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搞利益输送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荣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

(举报电话:0813-6112326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

(举报电话:0813-6104331)

八、在就业培训领域,存在主管部门对培训监管不严、流于形式,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培训项目安排、借机收受财物、吃拿卡要,直接参与、兼职或利用他人名义、与他人联手举办培训机构,以占干股、利用亲属在培训机构工作等方式从中收取好处、牟取利益,与培训机构迎来送往、亲清不分,以及贪污侵占、骗取套取、以权谋私等问题的。

级牵头单位: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813-61061480813-6106012)

级监督单位:荣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举报电话:0813-6103676)

有关违纪违法人员,凡在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退缴违纪违法所得、挽回国家经济损失,检举揭发他人、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单位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的,视问题性质、情节轻重,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免予处理。对在规定期限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包庇违纪违法人员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

诚请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对提供问题线索者和举报内容实行严格保密。

纪委监委举报网址http://sichuan.12388.gov.cn/zigongshi/rongxian/

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813-12388

来信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一段1号荣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中共荣县纪委 荣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5月28

主办:中共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荣县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四川省自贡市荣县荣州大道1-1号
备案号:蜀ICP备13016770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纪检监察<br>“码上举报”
纪检监察
“码上举报”